倡导绿色公务出行 助推公共机构节能新发展

来源:市机关事务局2022-04-12 15:04
浏览量:1|| | ||

—— 岳阳启动首批新能源公务用车

 

4月11日,岳阳市首批新能源公务用车启动仪式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大力倡导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涛出席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涛


推广新能源公务汽车,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公务用车改革的大势所趋,更是发挥公共机构在节能降碳中示范引领作用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倡导启用新能源汽车作为公务用车,此次率先采用新能源汽车作为公务用车,促进绿色消费,制定公务用车更新配备计划。同时,将在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范围内分批推行新能源汽车,逐步建立起绿色、环保、便捷、高效新能源公务出行新模式。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念军

 

启动式上,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倡导并呼吁全市人民为实现“双碳”目标而努力,做“绿色出行”的引领者,尽可能地使用新能源汽车;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尽量做到“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做“绿色出行”的推广者,宣传并践行“135”绿色低碳出行模式。同时,倡导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使用新能源公务用车,降低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共同为岳阳绿色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进一步推动各公共机构加速完善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充电设施、停车场配套件等基础设施;鼓励公共机构内部充电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使用车辆优先使用国产品牌新能源汽车;积极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合同节水管理等市场化模式,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参与共同协作,大力深化绿色出行行动,助力公共机构率先实现碳达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