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精神 做实清廉医保”——市医疗保障局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暨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岳阳市医疗保障局2023-06-21 20:08
浏览量:1||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激发和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6月20日,市医保局与屈原管理区医保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在屈原、湘阴等地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2023年是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在汨罗江怀沙自沉2300周年,屈原是忠诚和正直的典范,用诗歌传递千年文化底蕴。在屈原河伯潭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屈子的清廉美政思想和历史上廉洁从政的典范,在对先贤的追思中坚定家国情怀。

  在随后举办的“廉政文化讲堂”上,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方志安组长作题为“知敬畏 存戒惧 强自律 守底线”的廉政党课,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深刻的理论阐释、严明的纪律要求,全面剖析了从严治党的新内涵和新形势、反腐倡廉的新特点和清正廉洁的新要求。方志安组长旁征博引,告诫大家要加强理论学习,心系群众,慎独慎微,防微杜渐,算好人生“七笔账”,筑牢思想防线。党课立意高远,余味悠长,发人深省。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平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走出去”开眼界,不断提升自身要求,打破思维固化,牢牢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

  屈原管理区医保局在活动现场开展了以“做好异地就医结算服务让群众在异乡更有医靠”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手机直播、现场解答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异地就医、医保电子凭证注册、门诊慢特病等政策,不断提高医保政策知晓度。

  观古道新貌,赏江河盛景。在左宗棠故居—湘阴柳庄,广大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了左宗棠的生平事迹,感受了左宗棠“身无半亩,心忧天下;读破万卷,神交古人”的家国情怀,更感悟了他抬棺西征,收复新疆的凛然大义和誓死捍卫国家利益,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责任担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回顾历史,审视自我,进一步坚定了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执着追求,伫立新时代,要把对革命先辈无限的崇高敬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绵绵动力,继承爱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此次清廉医保教育主题活动是我市医保局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将进一步立足医保实际,加大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力度,紧紧围绕打好医保发展“六仗”,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为医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