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举行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工作会议暨基本医保全民参保计划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岳阳市医疗保障局2023-09-25 16:30
浏览量:1|| | ||

  2023年9月1日至12月31日为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时间,请广大参保人及时在“湘税社保”手机软件上自助或帮亲友缴费,并转发提醒。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做好2024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和基本医保全民参保计划集中宣传活动,使医保政策人人知晓、家家受益,9月22日,我市举行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工作会议暨基本医保全民参保计划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会议由副市长黄伟雄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税务局宣读了《岳阳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征收工作方案》,市医保局宣读了《岳阳市基本医保全民参保计划集中宣传活动方案》,临湘市、岳阳县和平江县分别作了典型经验发言。

  李建华强调,医疗保障作为民生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人民健康,防止返贫致贫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医保征缴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医保征缴工作目标、切实强化医保征缴工作举措、全面压实医保征缴工作责任,确保困难群众和脱贫人口参保率100%,常住人口和在校学生参保率95%以上,力争达到100%,实现基本医保参保全覆盖目标。他强调,我市深化医改进入啃“硬骨头”的攻坚期,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调度,密切协同,严肃纪律,把握当下中秋国庆双节的最佳时机,为居民畅通缴费渠道,强化政策宣传,让群众在“家门口”体验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

  黄伟雄要求要做到三个全覆盖。第一要紧密结合全覆盖。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把医保征缴工作作为讲政治、惠民生、保稳定、促和谐的重点工作来完成。第二要宣传引导全覆盖。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全民参保有保障、医保护航惠万家”的宣传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做到人人知晓参保政策、人人参与全民医保。第三要提升获得全覆盖。要提高居民医保报销比例,降低自费费用,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能够享受到便利可及的医保服务,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残联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常务副县市区长及财政局、医保局、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岳阳经开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及财政局、医保局、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