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确保团年饭的“菜篮子”丰富充实,安全健康

来源:岳阳晚报2024-02-07 10:22
浏览量:1|| | ||

    今年的年夜饭市场有什么新变化、新趋势?餐饮企业如何满足大家安全健康的消费需求?春节期间如何保供稳价?2月5日下午,《岳阳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市商务局三级调研员徐爱明与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负责人。

  面对极端雨雪天气,确保春节期间“菜篮子”提得稳、提得满、提得好,市商务局积极部署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及时下发了《岳阳市商务局关于印发岳阳市应对极端气候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方案的通知》《岳阳市中心城区应对极端气候和2024年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应急预案》等通知,成立了5个工作组,重点保障蔬菜、猪肉、成品油以及日用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并启动生活必需品保供日监测。蔬菜方面,以岳阳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为龙头,以君山、临湘等蔬菜种植基地作为后备采购来源;猪肉方面,以生猪定点屠宰企业为主体,同时我市省市级猪肉储备数量充足;成品油方面,以我市三大主营企业供应为主;日用生活必需品方面,以城区9家大中型超市和15家菜市场为依托,同时确保线上供应。目前我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能够保障广大市民生活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