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新春!岳阳经开区召开湘商回归及返乡创业迎春恳谈会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24-02-08 08:52
浏览量:1|| | ||

  2月7日,岳阳经开区召开2024年湘商回归及返乡创业迎春恳谈会,寓外乡友、辖区企业家、返乡创业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乡友情谊,共迎新春佳节。岳阳市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汪涛出席餐叙会并致辞,岳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志,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杰峰等参加。

  岳阳经开区围绕岳阳“1+3+X”产业战略布局,着力打造石化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型产业链。全区有高新技术企业136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52家,本土上市企业4家,拥有院士工作站5个、国家级研发中心3个、省级研发中心21个、市级创新平台23个,高新技术企业总数位居全市第一。该区推出科技创新十条和人才新政二十条深入贯彻助企发展;供应链服务成效加速凸显;“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容缺后补、全程“帮代办”、并联审批等“一站式”服务形成品牌,已发展成为岳阳对外开放的窗口、招商引资的主阵地、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基地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新城。

  2023年,岳阳经开区实现GDP410.48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124.4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92.04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5.8亿元。全年新签约项目39个,投资额405.3亿元,其中投资过50亿元项目3个、三类500强项目4个。全年共推进8个大类56个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393.63亿元,恒立实业、联东U谷、凯迪科技、岳商产业园、湖南钠方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中科电气获批“电能高效高质转化全国重点实验室”,中科电气、科美达电气成功申报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中科电气、昌德化工被评为全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凯迪科技、千盟工业获批知识产权密集培育项目,经开区获评全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汪涛在致辞中说,真诚期盼借助这次迎春恳谈会,政企双方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各界朋友参与和支持岳阳发展;真诚期盼借助商会搭建的良好平台,内引外联,牵线搭桥,吸引更多的项目落户岳阳;真诚期盼借助商会、企业家联系广泛、信息灵通的优势,推介岳阳,宣传岳阳,带动更多的客商到岳阳特别是到岳阳经开区投资兴业,共图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刘志表示,将像恪守“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爱惜生命一样爱惜企业家、像善待亲人一样善待企业家”的尊商、重商、亲商、富商理念,致力打造便捷、高效、透明、规范的营商环境,让大家能够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开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