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吹响项目开工建设“集结号”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24-02-19 13:49
浏览量:1|| | ||

  

    春日胜黄金,实干开新局。2月19日,2024年岳阳市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经开区分会场)暨一季度全区项目建设现场动员会在木里港工业园举行,现场有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9亿元,拉开了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序幕,以“开门红”促“全年红”。

  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志致辞,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杰峰发布项目建设动员令,区工委副书记刘映球主持开工仪式,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21家企业代表等参加。

  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是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今年,岳阳经开区将按照“洽谈引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扩能倍增一批”的思路,迅速拿出台项目建设“四张清单”,共计59个项目,总投资437亿元。其中,一季度,拟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约100亿元;开工建设项目6个,总投资10.9亿元;竣工投产项目5个,总投资28.5亿元;扩能倍增项目6个,总投资18.95亿元,将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仪式现场,刘志表示,开工仪式既是项目建设动员会,也是决战决胜誓师会,全区上下必须“以战为令,闻令而动”,拿出“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围绕“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做到全员招引项目、全速推进项目、全力保障项目、全程帮扶项目,让企业在经开区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为经开区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提供新的支撑。

  徐杰峰要求,要按照“专班化推动、清单化推进、统筹化保障、制度化考核”的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开工项目早日竣工,竣工项目早日达产,达产项目早日扩能,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 “七个岳阳”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