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开展园林绿化冰冻灾害修复技术培训会

来源:市城管局2024-03-08 15:07
浏览量:1|| | ||

  3月7日,岳阳市园林绿化冰冻灾害修复技术培训会召开,参加培训的有市、县(市、区)两级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各景区、公园、广场管理中心和养护服务单位的业务骨干和一线技术人员。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宇出席培训会,市城管局三级调研员孔学文主持培训会。

  今年年初,岳阳市经历了2轮为期14天的50年一遇低温冰冻雨雪天气,城市园林绿化损失严重。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园林绿化灾后修复工作,提升园林绿化养护技术人员的修复技能和综合素质,市城管局专门邀请湖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吴铁明,就城市园林绿化冰冻灾害预防及灾后修复措施、园林树木的整形修剪、科学绿化等内容,通过现场指导和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入浅出的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指导性强、操作性强,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园林绿化养护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灾后修复水平。会上,参训人员还与吴铁明教授进行了互动,各自分享了经验做法。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内容为指导,制定科学合理的修复计划,优质高效做好城市园林植物修复和日常养护管理工作,为推动城市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建设“七个岳阳”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