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对“打非治违”工作进行再部署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安监科2024-03-10 09:16
浏览量:1|| | ||


  为扎实推进全市交通运输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夯实安生产基层基础,打造“平安交通”,我局对“打非治违”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

  3月9日,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打非治违”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建辉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勋部署全市交通运输“打非治违”工作。岳阳海事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武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晓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宇辉,局一级调研员熊少先、二级调研员李中汉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局直属机构和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认为,2024年春运虽已圆满收官,但暴露出的风险隐患,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装备保障、监管措施方面的问题短板不容忽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时放心不下、瞪大眼睛,克服麻痹思想,扎扎实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防范事故发生。一要警示高悬,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科学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要全面从严,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按照全覆盖、无盲区要求,深入开展“打非治违”、监管执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重点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和重大事故隐患得到有效管控和彻底整治。三要举一反三,进一步深化整治行动。立即在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开展全方位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对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公路管养、工程建设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集中整治。各单位要迅速贯彻“打非治违”专项整治部署,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精准发力、务求实效。要跟进落实近期赴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汇报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积极主动配合有关机构来岳调研,对接、包装好107国道安防提质改造项目。四要严格执法,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行政执法机构和行业发展机构要密切沟通协作,强化协同配合,对照摸排出的问题清单,深化“治违”,前移关口、从严查纠,遏制违规违法行为发生。五要严明纪律,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履行职责不到位造成事故或严重后果的,严格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一审:陈晗蜜

    二审:胡  广

    三审:刘  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