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召开2024年度党管武装工作暨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2024-03-29 22:22
浏览量:1|| | ||

  

  3月29日,我县2024年度党管武装工作暨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刘世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黄平、胡锦平、曾佑良、任四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军区党委全会和岳阳军分区党委全会精神、岳阳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宣读《关于表彰二〇二三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听取了武装工作报告、乡镇党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审议通过了《湘阴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工作规则》《湘阴县国防动员委员会联合办公室工作运行细则(试行)》《湘阴县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文件。

  2023年,全县各级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抓经济不忘固国防、谋发展不忘兴武装,在坚决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纵深推进军地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人武战线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扎实做好练兵备战、民兵组织建设、兵员征集、国防教育、双拥共建等工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如何抓好今年的党管武装工作,刘世奇强调,要坚定举旗铸魂,自觉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政治方向和根本遵循;要聚焦练兵备战,切实强化国防动员使命担当,扎实提高民兵队伍建设,扎实抓好全民国防教育,扎实完善潜力统计调查,扎实推进人民防空建设,不断提升保障打赢能力;要立足服务大局,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特别是县人武部要充分发挥民兵优势和军民融合属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积极参与应急处突,主动担当作为;要凝聚工作合力,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组织领导上、真抓实干上、拥军优属上形成合力,全面提高全县武装工作水平,为湘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