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不断链” 服务“不掉线” 发展“不停步”

来源: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2024-04-01 10:57
浏览量:1|| | ||

  3月26日至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带队赴北京考察学习,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副区长刘湛涛,区贸促会、区科工局、区经济研究中心、望岳路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3月26日下午,刚刚抵京,白再兴一行马不停蹄赶往北京量化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学习。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聚焦于探索人体共生微生物与健康的相互作用,运用宏基因测序、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前沿技术,积极推进微生物与人体健康相关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目前已建成标准化实验室,配备高通量测序平台等先进实验与生产设备,可完成DNA提取、基因测序、数据产出标准化完整流程,自有数据平台也可完成个性化的数据挖掘与分析以及自动化报告生成。白再兴在参观完企业后说,作为90后高新企业创始人,其毅力和能力都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在京岳籍企业家,希望能多关注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来岳阳楼区投资兴业,我们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靠前主动服务,努力实现互惠共赢。

  抵京期间,在杰出乡友的鼎力支持下,分别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海勤律师事务所召开了“走进地方”--岳阳楼区新质生产力产业及招商引资推介会、岳阳楼区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座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双边合作部部长吴蒙、北京岳阳商会会长汪敏出席会议,还邀请到了顶新基金、宝洁(中国)、拜耳(中国)、戴德梁行、元气森林、滴滴、中交集团、中交投资、深圳宏崎达技术、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人保投资、北京大学“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等国内国际著名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观看了《岳阳楼区招商引资宣传片》,白再兴介绍岳阳楼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从地理区域位置、人才吸附培养、土地资源储备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展示和介绍岳阳楼区优势特点。重点介绍了桥西(铁西)片区、东风湖片区、己内酰胺片区、胥家桥片区几大开发板块,以及农文旅融合产业、数字经济业、楼宇经济业、商贸业、金融业、都市工业等产业发展情况和未来前景。与会企业负责人围绕产业升级、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建言献策,纷纷表达对岳阳这座城市的热爱和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也就岳阳楼区发展方向、产业功能布局、投资创业内容,以及楼宇经济、文旅经济、数字经济等方面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同时,在座谈会上,还与宝洁(中国)、元气森林、人保投资等企业达成初步投资意向,并邀请与会企业家到岳阳楼区现场考察。

  白再兴一行在大兴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中关村医疗器械园、北京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大兴营商服务中心。白再兴高度赞叹大兴区的营商服务环境、高新产业发展现状。大兴区立足“三区一门户”功能定位,积极推动生命健康全产业链布局,持续打造氢能创新和示范高地,全力建设全球创新资源的接驳地,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已悄然成形,高水平建设“宜居宜业新大兴、繁荣开放新国门”呈现崭新面貌,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白再兴表示,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这对于岳阳楼区来说,是重大利好、重要机遇。岳阳楼区是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信息中心,是展示岳阳市发展成果、综合形象的“主窗口”,正按照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建设步伐,坚决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贯彻“1376”总体思路,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近悦远来的会客厅、高品质的公共空间,奋力在建设“七个岳阳”使命任务中勇挑大梁、走在前列。(区融媒体中心 黄佳蔚 赵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