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三查三看 规范网上信访事项办理

来源:华容县信访局2017-12-29 10:40
浏览量:1|| | ||

“你好,你的养老保险按协议落实了吗?你对办理结果满意吗?”“早到位了,我对办理结果比较满意”。这是华容县信访局工作人员在“三查三看”工作时抽查“网上信访事项办理是否到位”的一幕。

近年来,华容县针对网上信访事项录入不全、办理不规范、处理结果不到位的问题,积极开展“三查三看”活动,倒逼责任单位规范办理网上信访事项,提高群众满意度。一查录入。看基本信息要素录入是否齐全,看内容分类、信访目的选择是否准确,看信访概况录入是够详实。二查办理。看是否按期办结、看处理意见书格式是否规范、看信访人是否在送达回证上签字。三查落实。看处理意见是否落实到位、看信访人是否满意、看信访人是否有其他新的诉求。抽查工作每月至少四次,抽查事项8-10例,发现问题及时交办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通报单位“一把手”,结果纳入当月责任目标管理考核。

责任编辑:华容县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