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委书记刘和生听取中央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报告

来源:市信访局2018-04-09 10:32
浏览量:1|| | ||

4月3日晚上,岳阳市委书记刘和生专题听取了联系负责的10件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信访局局长向科军分别就市委书记联系负责信访件的信访人基本情况、诉求情况、办理情况逐一作了汇报。

刘和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严肃认真做好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加强与信访人的沟通交流,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疏导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安排,亲自调度办理,确保领导力量到位,工作保障到位。

截止4月2日,中央巡视组共向我市交办非举报类信访件67件次、一般信访事项50件次、涉法涉诉类信访事项17件次。所有交办件的办理工作严格落实了“两个不拘泥”(不拘泥于原调查意见、不拘泥于原处理意见)、“三个必须”(必须实地调查核实情况、必须当面听取信访人陈述、必须掌握信访事项涉及单位和人员意见)的工作原则,确保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甄别到位、无理诉求审定到位。已办理的67件一般信访事项和涉法涉诉类信访事项中,反映情况属实的9件,部分属实的6件。

责任编辑:市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