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生: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群众信访事项办好

来源:市信访局2018-05-11 15:42
浏览量:1|| | ||

5月9日,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组织召开中央第八巡视组交办件办理情况汇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市委常务副秘书长任小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市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纪工委)书记、信访局局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刘和生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前段办理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信访件有关工作,并指出办理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于后段办理工作,刘和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狠抓落实。一是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换位思考,积极回应群众信访诉求,不辜负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二是把握政策、公正公平办。在处理信访问题过程中始终保持公心,坚持依法依规进行办理,按照政策法规进行解释答复,不断提升公信力。三是深入基层、坚持一线办。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做到上门入户与信访人面对面沟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确保合理诉求及时解决到位、无理诉求教育疏导到位、生活困难帮扶救助到位。四是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信访件办理进度和质量,不断提高信访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

市纪委监委、市信访局,岳阳县、湘阴县纪委监委,华容县、岳阳楼区信访局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市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