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积极妥善化解信访难题

来源:经开区信访局2018-05-15 11:08
浏览量:1|| | ||

5月9日,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约访信访人李某,积极推动信访问题妥善化解。区信访、民政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今年73岁的李某因家庭突发变故,家中6人基本丧失劳动能力,生活陷入困境。谢春生认真听取了李某的诉求,并详细记录信访人有关情况。谢春生指出,李某的遭遇及家庭情况符合返贫条件,要按照政策及时将其纳入返贫帮扶对象,开展脱贫帮扶工作,对于特殊情况要加大兜底保障力度,相关责任单位要经常性上门走访,进一步提高帮扶救助的针对性,做到时刻听民声、解民难、聚民心。谢春生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李某以及类似情况的困难家庭给予高度关注,要进一步将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约谈结束前,谢春生鼓励李某要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及时购买好种子、化肥,做好家庭农耕生产,力争今年有个好收成。

责任编辑:经开区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