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到汨罗调研“三无”创建工作

来源:汨罗市信访局2018-06-16 16:45
浏览量:1|| | ||

“武夷山村,是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的典范,令人振奋!”6月14日,中央政法委综治二室主任陈显辉率调研组来到汨罗武夷山村调研时,对武夷山村发展“枫桥经验”、开展“三无” (无非正常上访、无治安刑事案件、无公共安全事件)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汨罗市汨罗镇武夷山村,地处城乡结合部,征拆任务重,矛盾纠纷多,管理难度大,社会治理的任务十分繁重。

为此,近年来,武夷山村通过建强组织让群众“信”,改善民生让群众“服”,优化服务让群众“赞”,不断激发“三无”创建推力;让群众有约束,让群众有地位,让群众有舞台,全面汇聚“三无”创建动力;紧接地气宣传法治理念、春风化雨培育文明新风、重心下移化解矛盾纠纷融合推进,彰显“三无”创建活力;注重科技应用,注重预警预防,注重专群结合,有效提升了“三无”创建实力。

陈显辉实地了解该村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后,给予高度赞扬。他强调,基层工作必须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为本,不断增加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基层社会治理目标必须要明确,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用力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思想观念必须要与时俱进,处理好继承传统、改革创新的关系,以开放的理念,实现新时代新农村图景。

湖南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罗永阳,岳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汨罗市领导朱平波、李冯波、杨峰、刘四清等陪同。

责任编辑:汨罗市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