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许市镇:真情帮扶解民难

来源:君山区信访局2018-08-28 08:28
浏览量:1|| | ||

近日,君山区许市镇孟某来到许市镇人民政府求助,其父母已经过世,本人刚刑满释放,原房屋因长期无人居住已经倒塌,如何重新开始生活成为他眼前最大的困难。孟某提出了帮助解决生活困难以及要求收回其父亲无偿流转的渔池经营权等诉求。

面对孟某的特殊情况以及所提信访诉求,该镇信访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尊重历史、考虑现实、关心群众的角度出发,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调查核实相关情况。针对鱼池经营权问题,镇信访办积极组织镇司法所、镇农经管理中心、许市渔场及各方当事人,就流转纠纷共同协商,达成了调解协议。同时,镇信访办又帮助孟某解决了临时住房问题并给予了一定的生活帮扶。

基本的生活保障到位后,孟某重拾起生活的信心,对镇信访办的真情帮扶充满感激。目前,孟某在长沙自行谋得一份工作,逐渐适应了新的生活。

 

(君山区信访局)

责任编辑:君山区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