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鲇鱼须镇:信访干部的一次“寻亲记”

来源:华容县信访局2018-08-28 08:31
浏览量:1|| | ||

8月1日下午5点左右,长沙市民彭女士拨打了“12345”公众服务热线,请求帮助寻找失去联系三十多年的舅侄熊曾一、熊果之两兄弟。彭女士说,由于其在外忙于事业,与这边的亲戚断绝了联系,只知道他们的老家在鲇鱼须镇,希望通过热线电话和当地政府帮助其找到亲人。

8月2日上午,鲇鱼须镇信访办工作人员主动与彭女士通过电话联系,详细了解具体信息和有关情况,并承诺一定尽心尽力帮助其寻找亲人。随后,镇信访办工作人员立即到镇派出所查询户籍信息。在查到熊曾一两兄弟户籍属塘坊村后,镇信访办工作人员又迅速联系该村负责人,确定熊曾一、熊果之在该村居住,但哥哥熊曾一已经去世,熊果之在外从事装修工作。镇信访办又经过多方渠道查找、打听,终于问到了熊果之的联系电话,并立即告知了彭女士。

当天晚上,彭女士与熊果之进行了视频通话,身处两地的亲人终于在三十年后再续亲缘。视频通话结束后,彭女士又立即拨打了鲇鱼须镇信访办工作人员电话,诉说着亲人重聚的激动心情,也连声表达着感谢之意,为鲇鱼须镇工作人员的重视以及为民办事的高效点赞。

 

(华容县信访局)

责任编辑:华容县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