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将实现乡镇村组法律顾问全覆盖

来源:汨罗市信访局2018-09-10 17:53
浏览量:1|| | ||

9月4日,汨罗市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现场会在弼时镇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炼红出席会议。会议指出,今年9月底前,将本地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选聘到各乡镇村组担任法律顾问,实现乡镇村组法律顾问全覆盖。

法律顾问“上任”后,将及时解答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专业法律意见;接受村民、居民委托,代为起草、修改有关法律文书和参与诉讼活动;定期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以群众身边事释法答疑”等方式宣传与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理性反映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参与村(社区)主持的纠纷调处工作,推动问题依法依规处理;协助村(社区)起草、审核、修订村规民约和其他管理规定,为村民土地征用补偿安置、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拆迁、环境治理保护等村(社区)治理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等。法律顾问每月将提供不少于4个小时的现场法律服务,通过工作台帐、法律顾问服务微信群等方式记录工作情况。

 

(汨罗市信访局)

责任编辑:汨罗市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