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信访局举办“双优”竞赛活动

来源:市信访局2018-10-24 08:27
浏览量:1|| | ||

10月17日,岳阳市信访局举办信访基础业务“优秀业务单位”和“优秀业务能手”竞赛活动,42名县市区信访局、县市区直单位、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信访干部参加。通过闭卷考试、现场演示等业务测评,评选出华容县等3个“优秀业务单位”和市住建局邵志超等16名“优秀业务能手”。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向科军出席活动并讲话,传达全省办信网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前三季度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工作情况,要求全市信访干部主动适应新形势,增强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扎实推进信访事项规范受理办理,不断提升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为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份以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四大攻坚”和“信访法治建设年”等重点工作决策部署,夯实信访业务基层基础,全面提升信访业务工作水平,岳阳市信访局在全市信访系统安排部署“优秀业务单位”和“优秀业务能手”评比活动,覆盖12个县市区和55个市直单位。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经过理论学习、业务培训,由单位推荐出42名信访业务能手参加10月17日的现场竞赛。参赛人员表示,此次“双优”竞赛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检验信访业务水平的“试金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好信访理论知识,用好信访信息系统,提升信访业务水平。

“优秀业务单位”和“优秀业务能手”竞赛结束后,岳阳市信访局还组织开展了网信办信业务培训,对“双优”竞赛内容进行讲解,对信访业务工作进行辅导。

(岳阳市信访局)

责任编辑:市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