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梅田湖镇开展“网上信访”集中宣传

来源:华容县信访局2018-11-08 09:50
浏览量:1|| | ||

10月份,华容县梅田湖镇开展了持续一个月的“网上信访”集中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多“上网”、少“上访”,为信访工作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夯实基础。

梅田湖镇通过搭建咨询台和展台、发放信访宣传手册、现场解答演示等方式,宣传“网上信访”相关政策知识,累计发放《信访条例》《信访知识读本》和《网上信访流程图》等“口袋书”2000余册,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30余人次。

“以前反映信访问题首先想到的是直接去镇上,有时候因为务工务农要耽搁几天,办理过程中还要来回跑。现在通过镇里宣传,知道可以通过手机、电脑反映问题,还可以网上查看办理情况,事情一样办得好。”在信访干部面对面宣传解答后,群众纷纷为“网上信访”的方便快捷点赞,并表示要“跟上时代”,通过网络渠道反映信访诉求。

据统计,今年以来,梅田湖镇共收到44件网上信访投诉件,其中40件纳入群众满意度评价,有39件群众评价满意,满意率达97.5%。

(华容县梅田湖镇)

责任编辑:华容县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