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鲇鱼须镇开展“宪法宣传月”活动助推“法治信访”

来源:华容县信访局2018-12-24 11:44
浏览量:1|| | ||

12月份,华容县鲇鱼须镇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结合信访“法治建设年”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月”活动。

一是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学法用法,把《宪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强化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行动自觉。二是深入推进法律法规进校园,抓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三是广泛宣传法律知识,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营造宣传氛围,在社区人口集中区域发放宪法宣传资料、信访知识“口袋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宣传覆盖面。“宪法宣传月”活动期间,鲇鱼须镇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的法治氛围。

(华容县信访局)

责任编辑:华容县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