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委组织部调研汨罗市白水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来源:汨罗市信访局2018-12-24 11:48
浏览量:1|| | ||

12月20日,岳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任栩栩一行赴汨罗市白水镇,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汨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峰,白水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近年来,白水镇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基本形成了以党组织为核心,基层政府行政管理和基层自治组织管理相结合的基层治理格局。该镇在抓村支两委能力建设和选优配强班子的同时,靠前指挥,打造党建亮点,并将西长村作为示范点重点打造。在基层治理上,该镇还坚持以人为本,定期走访群众,了解群众诉求,积极推进村内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积极维护农村基层和谐稳定。此外,该镇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采用“党建+协会”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模式,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基层治理。

任栩栩一行对汨罗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予以肯定。她指出,汨罗市党建引领工作有效果、有创新,形成了思想共识。后段,要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构建自治、法治、德治、共治相结合的新乡村治理体系,以适应乡村发展新需要,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

(汨罗市信访局)

责任编辑:汨罗市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