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区:复查复核信访事项

来源:市信访局2015-10-10 17:41
浏览量:1|| | ||

岳阳日报讯(刘洪杰 湛 莎)近日,屈原管理区营田镇李某因其父1989年大堤吹填,拆迁房屋时因补偿问题认为不公,对区水利局处理的结果不服,申请到区政府复查复核,已依法终结,案结事了。

今年来,像李某这样对责任处理单位处理的信访事项受理办理要求复查复核的案例,在屈原管理区增加了不少,这主要归结于,在该区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依法三级终结工作方面取得实效。今年初,该区根据中央、省、市信访联席会议精神和《湖南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对引导群众逐级走访和复查复核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对乡镇街道、村居社区的信访信息员进行了培训,并下发了专门文件,对信访事项三级终结和办理程序进行了详细规定。

为使依法逐级走访三级终结的理念深入人心,该区穷尽办法。稳步推进,规范运作,全方位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屈原电视台、网站专栏、微信公众平台、《屈原信访》等媒体宣传逐级走访和复查复核等知识,并编制发放《信访知识读本》2万余册,至笔者发稿时,屈原区信访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共受理要求复查复核的信访案事件15例,按规定程序已复查复核1件,不予受理9件,3件已导入诉讼渠道,2件正在办理甄别过程之中,同此,缠访、闹访、突击访、异常访的现象明显减少,信访秩序步入了良性循环的法治化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