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八成下岗职工再就业

来源:市信访局2016-06-01 10:31
浏览量:1|| | ||

岳阳日报讯 (汪 涛)“大爷,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在亮绿灯时走斑马线”“大娘,下次注意将果皮丢进垃圾桶,这次您扔的我来捡”。这是临湘市下岗职工陈义斌和曾应北在文明劝导时的场景。

近日,临湘市又将25名再就业援助的下岗职工,安排在文明劝导的岗位上,并从城市管理办法、文明创建内容、城市交通管理、城市综合执法和文明劝导要求以及车辆治超治限等方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岗前综合培训。这些重新上岗的职工,深感肩上责任重大,表示要加倍珍惜眼前的工作,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到现在,这些职工们重新上岗不到一个月,文明劝导900多人次,使得城市秩序大为改观,争做文明市民蔚成风气,这些“红帽子”、“红袖章”的文明劝导员也成为了城市另一道最美、最亮的风景。近年来,临湘市有16500多名企业职工下岗,这些职工没有工作、没有收入,退休年龄又没到,经济上压力很大,不稳定因素增加。为了有效化解这些矛盾,实施就业扶贫战略,该市先后推荐和委托招工6000多人,分批对7000多人进行再就业援助,使八成以上的下岗职工找到了新岗位,同时也确保了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