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信访局学习贯彻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市信访局办公室2017-06-29 15:18
浏览量:1|| | ||

6月27日,岳阳市信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向科军传达了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提升全市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进行部署安排。向科军强调,一是进一步强化工作督查,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积案清零”等重点工作督促检查,加强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贯彻落实到位,问题规范处理到位;二是进一步加强矛盾排查,坚持日常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台账,建立“挂销号”制度,力争将矛盾隐患化解在初始阶段;三是进一步推进“事要解决”,注重信访问题化解的时效性,注重信访问题依法分类处理,注重信访问题督查督办,着力推动群众信访诉求依法及时就地化解;四是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责任,按照“党委政府带头履责、领导干部人人有责、缺位失职严肃追责”的要求,全面推进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

市信访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在会上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好后段信访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思路和举措,表示全力以赴做好业务工作,提升工作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