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道明主持召开岳阳市“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专项行动调度会

来源:市信访局办公室2017-07-17 16:14
浏览量:1|| | ||

7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主持召开岳阳市“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专项行动调度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廖长生、毛绍武、易兴吾、向科军,以及有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唐道明分别听取了全市“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情况以及拖欠民工工资、房地产开发建设、城区渍水等重点领域有关信访问题的情况汇报,对各单位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解决突出信访问题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

唐道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聚焦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切实压实信访工作责任,不断提高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和水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一是要深入学习,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推动信访工作向法治化、规范化方向发展,提升服务群众、依法行政的水平。二是要突出重点,深入有效开展重点领域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理念上要进一步提升,强化为民意识、法治意识,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作风上要进一步改进,坚持从自身着手,全方位、全过程、全流程深入研判信访问题产生的原因,挖掘在制度层面、操作层面存在的根源性问题,通过梳理业务流程、再造业务流程,避免类似问题再度发生;成效上要进一步凸显,通过规范行政行为、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达到标本兼治的目标。三是要督查问责,倒逼信访突出问题责任落实。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对突出信访问题按照“一案四查”的要求,严查原因、严肃追责。突出部门配合联动,弥补工作衔接上的空白,堵塞部门联动上的漏洞。加强督查督办,按照“专业、规范、精准”的要求,确保信访问题依法依规按程序处理到位。(岳阳市信访局  邱梁)

责任编辑:市信访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