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地搬迁建房忙 市人社局加速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市人社局2017-11-10 12:31
浏览量:1|| | ||

冬至时节,天气微凉。11月8日上午,市人社局32名党员干部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家辉的带领下,来到平江县梅仙镇张韩村召开驻村结对帮扶工作讲评会,尹局长就当前结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整改的措施作了一一点评,他要求25名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加强扶贫责任心

在罗家大屋的易地搬迁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打地基、砌墙体、上大梁……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搬迁户罗党如每天都会到易地安置点来两趟,看看施工进度。一想到春节前就能搬进新房,罗党如难掩心中的喜悦,逢人便说:“活了大半辈子,做梦也没想到还能住上这样的好房子。”

罗党如是张韩村的贫困无房户,今年市人社局将张韩村定为扶贫工作点后,通过易地搬迁政策为罗党如建起了60平方米的新房,解决了他的住房问题。

“在张韩村,像罗党如这样的需要人社部门帮扶的无房户或危房户共有25户。按今年的精准扶贫工作计划,全村要完成四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解决96%的贫困户的住房问题。”市人社局驻张韩村扶贫办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将驻村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要求所有帮扶干部都要到结对贫困户家“认门、问计、定策”。局扶贫驻村工作队与张韩村的群众一起同吃同住,竭尽所能帮助贫困户解决就医、住房、出行、子女上学、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家辉表示,作为全市扶贫攻坚的责任单位,人社部门一定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站在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抓实抓细精准扶贫工作。通过扶智和扶志,提升贫困户的技能水平,增强他们的信心,让贫困户在政府的扶持下,用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