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平稳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养老金社会化发放

来源:市人社局2020-07-15 10:31
浏览量:1|| | ||

近日,岳阳市40余家非全额拨款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市社保中心组织的养老保险社会化发放工作部署会,签订了《关于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实行社会化发放的协议》。这标志着岳阳市非全额拨款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正式实现社会化发放。

养老保险社会化发放是指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单位和个人按规定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足额缴纳养老保险费,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代发银行按月向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为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发挥养老保险社会统筹作用,提升社会化发放经办能力,市社保中心按照“先易后难、分类分批推进”的原则,坚持统筹协调、规范流程、落实责任,强化与各部门的联动协调,做好数据采集审核工作,认真核对退休人员名单,做好发放衔接工作,避免重复发放,平稳过渡发放资金申报和支付渠道,确保按时足额安全发放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