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人社局举办精准扶贫招聘会

来源:市人社局2017-07-18 18:03
浏览量:1|| | ||

新湖南客户端7月15日讯(记者 徐典波通讯员 彭冲)今天,岳阳县新开镇的贫困户方新春,接到就业部门的电话通知,赶来湘北人才市场参加岳阳市2017年城区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现场与岳阳大酒店达成了就业意向。方新春喜出望外:“在酒店做保安包交五险包吃住,月工资2600元。全家脱贫有希望了。”

此次专场招聘会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承办。招聘会现场,岳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家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高,市扶贫办副主任陈军良,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李鹏杰,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邹望春等在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互动交流。

岳阳市人社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行业扶贫决策部署,确定了扶持创业项目、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举办专场招聘会等具体措施。此次城区精准扶贫招聘会就是市人社局解决贫困人口就业问题的举措之一,市人社局为此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通过官网、岳阳人才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提前发布公告;市就业局及周边县(市、区)就业局根据贫困人员建档卡的联系方式,逐个电话通知预约。

据了解,此次专场招聘会共有90多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400多个,主要涉及家政服务、酒店、房地产、食品、化工等行业。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联系岳阳市家政协会,争取到了佳佳好、洪财家政、聚模保洁等一批用工需求大、岗位合适的岳阳家政行业龙头入场招聘,为城区贫困人员提供了就业好岗位,成为招聘会上的一大亮点。

招聘会现场,还设立就业创业咨询、技能培训登记等服务点,为有意愿创业、提升劳动技能的贫困户提供求职和技能培训登记。邹望春介绍,针对贫困人员点对点发布招聘信息、为贫困人员专设岗位,共有3000多名求职者入场,其中精准扶贫对象1200多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近700人。8月份还将组织企业在平江举办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