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助力联点扶贫村灾后自救

来源:市人社局2017-09-04 17:08
浏览量:1|| | ||

8月1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家辉带领市人社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深入平江县梅仙镇张韩村,看望慰问受灾贫困户,全力指导村民开展生产自救工作。

8月12日,张韩村遭受暴雨侵袭,导致一大型水库决堤。肆虐的洪水致使村上一处塌方面积达220平方米,农田被淹25亩,房屋倒塌1间,村口大桥严重毁损,车辆无法通行。灾情发生后,驻村工作队在第一时间开展抢修道路、清理塌方、排出内涝,上门安抚受灾群众,转移危房户,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来到张韩村,尹家辉在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和村支部书记汇报之后,立刻赶到受灾现场察看灾情,组织指导干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尹家辉强调要及时向上级报告受灾情况,加强沟通协调,争取最短时间恢复村里交通,做好灾后重建;要依法依规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如期如质进行异地搬迁;要不折不扣完成结对帮扶,对于工作进度相对落后的帮扶责任人要及时督促。

与此同时,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邹望春、市社保处处长姜继辉、市医保处处长谭星都分别第一时间奔赴各自驻点扶贫村,察看受灾情况和扶贫工作,并送去慰问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