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暗访督查脚步紧,“比”“创”活动正进行

来源:市人社局2017-09-13 17:06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推进“五比五创”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提高全局系统干部干部职工的服务效率和质量,9月12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高,局党组成员、机关纪委书记李有星深入到全局各窗口单位督查作风建设、文明创建以及“五比五创”活动开展情况。

每到一处,督查组对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到岗时间、上班纪律、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在服务窗口,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在岗在位,工作状态较好,办事认真,办公文明、服务规范。局属各单位都积极响应市人社局关于组织全系统深入开展“五比五创”主题活动的号召,借此契机全面提升各经办机构管理服务水平。市就业局、市工保处将“五比五创”主题、方案制作上墙;市医保处积极开展“五比五创”每月之星评比活动;局档案管理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开发“岳阳市人社局档案管理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及时提供相关档案服务和业务流程;市社保处不仅举办了《开展“五比五创”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讨论会,局党组成员、社保处处长姜继辉更是为大家上了一堂《做好“五比五创”结合文章,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的生动党课;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处一切以群众为中心,开展“我的服务时时在”活动,让前来办事的人不扑空、不久等;在炎炎夏日开展的“清凉一夏”活动,窗口工作人员每天特意泡好两大壶金银花凉茶,真诚奉上一片清凉,让服务对象们真切感受到贴心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广大参保单位及人员的交口称赞。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刘志高、李有星要求,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要从严要求工作纪律,从文明用语、工作态度、着装仪表、办事效率上下手,树立良好文明形象,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纪律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用实际行动赢取群众的满意度。对在督查中发现的迟到、脱岗问题,单位要进行批评教育、整改落实,必要时甚至启动纪检约谈制度;要进一步加大“五比五创”主题活动开展力度,加快推进窗口服务单位“一站式服务、一条龙解决”,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