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人社局纪检组: 严格监督执纪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市人社局2017-09-21 17:50
浏览量:1|| | ||

市纪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组通过召开会议、走访扶贫村的方式,对局系统扶贫工作开展了监督执纪问责督查。

(图一)

7月11日,市人社局党组会专题研究精准扶贫工作,纪检组长李玉新在会上传达了7月3日王岐山书记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纪委、省、市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要求,部署了后阶段市人社系统扶贫情况专项督查工作。

(图二)

9月8日,纪检组长李玉新主持市人社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督查工作会,局系统四大行业扶贫、5个驻村扶贫的相关责任人员参加。总的来讲,局系统认真贯彻《岳阳市精准扶贫三年(2015-2017年)攻坚行动方案》和《岳阳市2017年脱贫攻坚大会战工作方案》精神,局党组多次研究、过问,各科室特别是下属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坚决落实“四个一批”(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移民搬迁安置一批、低保政策兜底一批、医疗救助扶持一批)要求,大部分任务指标已经完成,但2017年全市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后生”的任务正在进行;除岳阳楼区、屈原区外,县市区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还不明确。

(图三)

9月11日、13日,纪检组实地督查了在平江县大洲乡黄沙村、平江县梅仙镇张韩村、岳阳县张谷英镇芭蕉村的驻村扶贫工作。综合看来,帮扶单位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帮扶规划内的项目建设已经完成,帮扶贫困户有成效,但村级财务部分存在不规范的现象,扶贫资金使用没作年度内部审计。

走访中群众也反映,驻村扶贫工作要加强民风建设,不能花钱养“懒汉”;要注意特殊人员的慰问,不要忘记历史;要向取消了贫困户、低保户的农户说清理由,不要随意划线。

(市纪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