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防办开展“11.1”防空警报试鸣演练

来源:岳阳市人防办2017-11-01 16:17
浏览量:1|| | ||

指挥中心试鸣会场_看图王

“呜—”,刺耳的警报声在宁静的校园的上空骤然响起,“快、快、快”,楼道里顿时响起啪啪啪急促的脚步声,岳阳楼区朝阳小学近4000名学生在人防志愿者和老师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快速跑向空旷的大操场,并迅速双手抱头匍匐在地上。这是岳阳市人防办于11月1日上午9:30分组织开展的警报试鸣演练活动现场画面。在市人防办应急中心,市人大副主任万岳斌、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军分区副司令员易长运等领导亲临现场组织指挥,并观看适时传回的演练画面。

“依法长鸣警报声,居安常思应急时”。岳阳市人防办为开展好第17个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先期组织力量对警报器和指挥控制系统进行了全面检修、调试,确保鸣响率100%;在岳阳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时段、《岳阳日报》头版连续5天播放和刊登警报试鸣公告及警报试鸣相关知识;10月31日,在金鹗公园东门广场进行现场宣传,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和接受市民咨询150人次。

演练现场_看图王

现场宣传_看图王

责任编辑: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