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防办吹响年关扶贫攻坚战冲锋号

来源:岳阳市人防办2017-12-25 09:20
浏览量:1|| | ||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扶贫攻坚战\深入结对帮扶户慰问贫困群众.jpg

近日,岳阳市人防办部分党员干部在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的带领下,再次深入平江县浯口镇田湖村,对该村扶贫攻坚战进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并深入贫困户对帮扶对象进行慰问。

田湖村位于平江县浯口镇西部,全村面积8.51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84.8亩,山林面积9360亩,辖16个村民小组,285户1040人。该村地处偏远山区,水利设施薄弱,撂地抛荒现象严重,产业结构单一,致富门路窄。作为团湖村驻村帮扶牵头单位,成立了以卢志平为组长、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主任冯胜建为副组长的人防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确定两名长期从事驻村帮扶并熟悉农村基层工作的同志作为扶贫工作的联络人和具体承办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扶贫攻坚战\指导种植产业原地建设.jpg

目前,全村撂地抛荒现象得到了根本的改善,全村420亩水田基本全部进行生态大米的种植,有种养殖能力的贫困户,红薯种植已开始收获、猪仔基本上都已购进栏,分发给贫困户2050羽鸡苗,目前长势良好,集中了10000羽土鸡进行规模养殖。胡家洞川中黑山羊基地、200亩果木基地已初具规模。村及道路硬化工程已全面铺开,新建村办公楼有望春节期间进驻办公。

卢志平强调,年关已近,希望全办干部职工在做好人防中心工作的同时,要积极突入到扶贫攻坚战来,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总结好今年来扶贫工作成效,筹划好明年的扶贫工作,一定要在明年内彻底完成脱贫任务,为建设岳阳全面小康社会贡献人防力量。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扶贫攻坚战\察看田湖村新办公楼建设.jpg

责任编辑: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