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人防和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走进岳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岳阳市人防办2018-07-24 17:13
浏览量:1|| | ||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警示教育\服刑人员现身说法.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预防为主”的理念,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影响力,7月24日上午,岳阳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织市人防、住建系统科以上干部140多人前往岳阳监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警示教育\参观监区.jpg

在监狱警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监舍外围、典型案例陈列墙、警语长廊、服刑人员生产区等场所,观看了2017年以来接受惩处人员如何从领导干部蜕变成腐败分子过程的警示宣传片,倾听了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特别是现身说法人员陈述了自己如何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的犯罪经历,深刻剖析了自己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思想根源,列举了服刑后失去自由、没有尊严、没有隐私、给家庭带来深重灾难无尽痛苦等影响,从前途账、经济帐、亲情帐三个方面,告诫大家要认清腐败危害,痛心疾首的忏悔使大家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巨大反差。参观人员无不感到强烈震撼,深刻感受到了自由的宝贵。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警示教育\听取监狱干警示讲.jpg

警示教育大会由岳阳监狱负责人易丰玉主持。市纪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组长张扩军、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叶建国分别通报典型案列和发表感受。最后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讲话。

卢志平谈了三点感受。一是腐败是从不经意不以为然的小事积累而升级的;二是腐败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常常就在我们身边曝光;三是正义可能迟到,但从不缺席。卢志平从三个方面强调。一是我们领导干部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份,不要忘记自己的理想、信仰和宗旨,要感恩国家、感谢组织;二是时刻牢记谨慎用权。不要小看手中的权力,不要忘记权力为了谁,要主动接受监督、习惯有人监督;三是积极主动调整状态。要对生活待遇保持平常之心,要对纪律待遇保持敬畏之心,要对违法乱纪不存侥幸之心。

大家通过警示教育活动,纷纷表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深受教育,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一场精神洗礼,一次灵魂触动,进一步坚定信念,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增强了忧患意识,做到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