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岳阳人防组织“岳防—2018”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

来源:市人防办2018-12-13 16:13
浏览量:1|| | ||

为切实提高重要经济目标受敌空袭时的快速处置能力和应急支援的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全市重要经济目标防空安全,今天是国家公祭日,岳阳市人防办在岳阳市重点经济目标的长炼公司开展“岳防-2018”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时刻警醒我们勿忘国耻,切实抓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

说明: \\316-a\下载文件夹\_92A9631_副本.jpg

按照市人防办计划部署和要求,长岭炼化公司组建的抢险抢修、防化防疫、医疗救护、通信、消防、治安、运输、伪装设障、心理防护、民兵高炮等9支专业队伍参加演练。在省人防办和岳阳军分区的指导下,市人防办携云溪区、君山区人防办和多家单位参加了此次演练。

随着演练信号的响起,作为此次演练的副指挥长,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永红同志现场向岳阳军分区政委吴晓波报告后,立即下达“演练开始”命令。

说明: \\316-a\下载文件夹\06.jpg

此次演练以敌M军可能于近日对岳阳市长岭炼化、岳阳石化等重要目标实施打击的最新情报,组织物资转移、人员疏散,派出专业队立即进行防空警戒和巡逻,加强警戒,确保安全;各专业队伍立即按照防空袭预案的任务分工对某重要经济目标进行伪装、防护。通过各专业队伍的积极配合、协同作战,圆满完成了长炼等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任务。

说明: \\316-a\下载文件夹\DSC_4985.JPG

整个演练过程,坚持一切从实战出发,紧贴现代战争形式需求,突出岳阳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科学分析战时全市重要经济目标可能面临的空袭威胁和打击,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护措施,真正体现了“仗怎么打,队伍就怎么练”的人防实战化需求。利用角反射器、激光干扰器等高新装备对敌电磁波、激光、红外进行有效干扰,发射空飘雷通过无线电近炸引信装置摧毁敌飞行兵器进行实战演练。此次参演共出动400余人,其中技术保障人员180人,动用各型特种车辆20余台,各类装备100余台(套)。整个演练过程推演合理、组织有序、节奏紧密、内容完整,参演的各人防专业队队员精神饱满、行动迅速、操作到位,各应急响应队伍积极支援、有效防护,确保了演练任务的圆满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演练,使全市人防部门和重要经济目标单位深化了对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的重要意义,深入了解和掌握了重要经济目标伪装防护的主要手段和方法,有效提升了对重要经济目标伪装防护的能力水平。

说明: \\316-a\下载文件夹\_92A9558_副本.jpg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岳阳军分区政委吴晓波,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厅级干部张益民,岳阳军分区训练处处长王沙莎,岳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等军地领导,以及省人防办、全省各市州人防办、岳阳市人民政府、岳阳军分区、长岭炼化公司、巴陵石化公司、岳阳市国动委相关成员单位和相关专家约60余人参加了观摩。

演练结束后,卢志平指挥长就此次演练的意义、准备过程、实际成效和我市人防新时代使命任务与要求等方便,接受了湖南日报、红网记者的采访。

责任编辑: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