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人防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市人防办2019-04-29 08:54
浏览量:1|| | ||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06590956bcbf8f815ee65b21025fd5.jpg

4月28日,适逢“5.1”假期来临之际,为了提高全办干部职工及家属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岳阳人防结合近期开展的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组织了一期由消防安全高级教员主讲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培训会上,特别强调了预防火灾的措施以及扑救火灾的方法和逃生疏散的方法,教会大家使用消防器材。培训首先通过近期备受关注具有代表性的触目惊心的案例展示,告诉大家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安全重在“预防为主、防消结合”。通过介绍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预防火灾的措施、在家中如何注意防火、以及对轻微的火情怎样紧急应付等知识的宣讲,强调发生火灾的紧急情况下常用的自救方法。这次培训讲座,还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等灭火器材,介绍了在什么情况下使用什么样的灭火器材,如油类、酒精等起火,不可用水去扑救,可用沙土或浸湿的棉被、灭火毯迅速覆盖,如遇电器起火,不可用水扑救等等。

培训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本次生动的具有针对性地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懂得了火灾危险性,学到了防火灾措施,对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自救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