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主任王志刚调研岳阳人防工作

来源:市人防办2019-07-30 15:41
浏览量:1|| | ||

7月29日,省人防办主任王志刚一行来岳阳调研人防工作。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和相关办领导陪同调研。王志刚一行实地察看了岳阳市人防疏散基地、全省目前最大的单建式人防工程岳阳市步行街“人和春天”地下商场和中心城区部分早期人防工程。随后,在岳阳市人防办指挥中心大厅举行的汇报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岳阳市人防办卢志平主任关于全市人防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市委派驻纪检组张扩军组长就岳阳人防政治生态建设和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岳阳市人防办全体党组成员和机关各科室、办属各单位负责人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卢志平首先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岳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全市人防历年来建设成绩,然后从政治建设、党的建设、人防高质量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归纳了人防系统专业人才不足、县级人防指挥平台建设相对滞后、县级人防机构设置不统一和建设经费难保障四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规范统一建设标准、加大人才培训、加强与党委政府协调沟通的三点建议。

王志刚肯定了岳阳人防工程建设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成绩,在城市人均拥有量上有明显提升,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体系建设上走在前列,为全省起到了示范作用。单建式人防工程突出城市地下空间平战结合的良性运转,体现投资平衡,与周边项目建设互通互融,可以形成地下空间网络,这种结合目前看基本上是成功的。

王志刚要求岳阳人防要在不断巩固过去成绩的基础上,为全省人防创造好的经验。一是树立战备意识。要有人防发展的使命感,自觉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要求。二是树立服务意识。人防要服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要把疏散地域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三是树立底线意识。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专业培训,激发全体人防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加强与党委政府和军分区的沟通,落实军队干部兼职人防领导职务的规定,加快人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