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人防办党组反馈巡查意见会

来源:市人防办2019-08-05 11:26
浏览量:1|| | ||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5fd9895c4b45b81e3ae47170b2522e.jpg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8月1日,市纪委副书记李建雄、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魏星向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市委“五人小组”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提出的要求。随后,向市人防办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建军同志主持会议,卢志平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8日至5月2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人防办党组开展了为期30个工作日的集中巡察。巡察组在巡查期间,坚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了人防办党组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

魏星代表市委第四巡察组宣读了反馈意见,指出了市人防办党组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担当作为不够,对一些老大难的遗留问题不敢较真硬碰;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存在学做“两张皮”、党组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没有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应付检查弄虚作假等现象和问题;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树得不牢、党员管理不规范、重业务轻党建、组织人事工作不扎实、党组分工不合理、编外聘用劳务派遣人员等问题;党的作风建设方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工会经费超标准发放职工福利物资;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存在工作纪律涣散考勤制度形同虚设问题;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财务乱借乱支、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资金拨付不规范随意列支、工程项目变更程序不规范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巡察组建议人防办党组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从严治党;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加强党性锻炼,践行为民宗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验收纪律规矩,坚持廉洁行政。

李建雄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升站位,主动担负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二是对标对表,从严从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三是真改实改,确保巡查整改落地落细。

卢志平代表市人防办党组作郑重表态,坚决接受市委第四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和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的专项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市人防办党组将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提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诚恳认领巡察反馈意见。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巡察整改行动自觉。三是强化责任,推动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四是统筹兼顾,做好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人防办党组将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市委“一三五”工作思路,认真履行问题整改主体责任,用好巡察反馈成果,放大巡察整改效应。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把巡察整改与人防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突出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主责主业,守住初心、担当使命、统筹兼顾,以整改落实成果推动我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组长和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或列席会议。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7575d856a2f027c77d88261745c73f.jpg

责任编辑: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