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整改提升思想认识,催生岳阳人防高质量发展动能

来源:市人防办2019-08-28 10:02
浏览量:1|| | ||

8月20日,岳阳人防办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就岳阳市委巡察组对市人防办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思想剖析和动员。会议由办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主持,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何素琴、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罗锋和市纪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组派员到会指导。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c7b5c992ad00904757e7965758a7f8.jpg

办党组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会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办领导班子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是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规定》、《中共岳阳市委巡查工作办法》和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人防办反馈意见要求,组织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统一了思想认识;通过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谈清、把思想谈透,进一步增进了团结、提高了认识、细化了自身和负责领域的整改思路和措施;认真起草党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在查摆问题的同时着力进行整改。

卢志平代表班子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并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的内在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接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帮助完善整改措施。紧扣巡察整改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坦荡相见、重点突出,不遮不掩不回避。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剖析原因深刻透彻,整个会议严肃、认真、务实。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bbaedda7e639be79d99378d06b2aad.jpg

何素琴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肯定了人防办党组认真整改的良好态度。她要求人防办党组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实实在在抓整改;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解决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要进一步发挥党的基层组织作用,大力弘扬正能量;要进一步强化纪律建设,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着力提高党员干部能力水平。

这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纯洁党性、净化灵魂、提高政治自觉的效果,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将对下一步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从思想上进一步催生岳阳人防高质量发展动能。

责任编辑: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