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人防组织市、县两级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联合训练

来源:市人防办2019-09-23 15:49
浏览量:1|| | ||

为提高全市人防指挥通信系统跨区域机动能力和应急通信保障水平,9月18日至20日,市人防办组织市、县两级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联合训练。

此次训练,既是年度人防训练计划安排,也是提高人防指挥通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深入贯彻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的战略要求。训练以“检验装备、锻炼队伍”为主要目的,共出动机动指挥车10台、人员35人。

通过组织机动指挥通信系统开设、撤收和各种环境下的对接训练演练,规范了通信用语和设备操作方法,掌握了机动指挥通信行动的工作流程,强化了实战意识、标准意识、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全面检验了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装备性能,增强人装磨合,提了升遂行任务及跨区支援的能力,积累了联合支援协同的实战经验,全方位提升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的组织指挥能力。

(吴勇 周丹供稿)

责任编辑: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