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人防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来源:市人防办2019-10-21 16:45
浏览量:1|| | ||

\

10月17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陈慧君参加研讨会并指导。办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主持并作研讨交流。

交流会上,办党组成员与1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一起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分别交流了学习感悟。

卢志平从明确责任,视使命如生命、敢于担当,引领干事创业、增强本领,在平凡岗位上锻炼成长三方面进行交流,指出责任就是我们的使命,要视如生命,无论艰难困苦,都要执着坚持。党员干部应严格自律、领导干部应从带带动示范从自己做起、履职尽责,从抓落实做起。我们要有本领恐慌,敢于听取意见接受批评。

说明: c567d0df57156a29ecd26719cae87ef

陈慧君说,人防办党组这次研讨交流准备充分,特别是一把手高度重视。交流体会发言,即是发言,又是党课,体现了能力和水平,很有指导和教育意义。其他班子成员带头作表率,抓好了主题教育的落实。接下来我们一定要按照市委要求,在做实做细上多下功夫。

9月以来,市人防办党组认真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先后开展了内容丰富、议程紧凑、形式多样的两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18161503

9月30日,办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从不忘初心,始终是不断前进的旗帜和方向、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敢于担当作为、明初心、担使命,推动岳阳人防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讲了一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党课。

组织开展10月学习周活动,坚持学深悟透,党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强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十九大”精神等书籍资料个人自学。

说明: 710cda2095939fec72b73f5bf86ada8

15日,组织全办7名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任伟明《党支部书记应具备的责任意识、基本素质和工作能力》为题讲授课,支部书记还学习了《党支部的任务和职责》。这次培训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了各党支部书记应具备对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党员干部负责的责任意识,党支部书记应具备的政治素质、知识素质、品德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能力素质六项基本素质,党支部书记应具备决策能力、执行能力、观察能力、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创造能力、协作能力、激励能力八项工作能力。明确了各党支部的基本任务、机关和二级机构党支部的特点、机关和二级机构党支部的主要职责。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坚持党建统领,稳步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为人防党建工作和人防全面建设服务。

说明: f64b98111a61c9972a283642bf39bff

说明: 2effb242ab06de7a2110a34dce7e028

15日下午结合党支部书记培训组织全办党员集中观看巴陵红色故事专题宣讲和廉政警示教育片《任性的代价》。

《岳阳红色故事汇》从各地接力讲述红色经典感人故事,讲述普通家庭爱党、爱国、爱家的感人事迹,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热烈的氛围。通过红色故事汇活动,激励我们要秉承先烈们伟大的奉献精神、爱国情怀,传递爱的温度,做时代新人。

警示教育影片《任性的代价》体现了,一个党员干部不管他的地位有多高,权力有多大,只要违法乱纪,以身试法,终究是逃不脱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的。只有把自己置于监督之中,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时刻保持警醒,始终心怀敬畏,认真执行党的各项廉政建设规章制度,才能保持党员的清正廉洁。

说明: 9a08b4d8f5f7c1ca621ac6454bc3c24

说明: 1408f708548d74af27a18f4848c4898

10月16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办全体党员赴任弼时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和人民的骆驼》,传承“骆驼精神”,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任弼时的“骆驼精神”激发干部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