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项人防科研成果通过国家人防办科研成果鉴定

来源:市人防办2021-03-05 09:23
浏览量:1|| | ||

近日,红网时刻记者从省人防办获悉,1月26日,国家人防办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人防科研项目结题鉴定会,在本次参与鉴定的10个项目中,湖南省人防办推荐的科研成果“基于电子屏多媒体多功能新型防空防灾预警报知及宣传教育系统”以较高的专家评价通过结题鉴定,入选人民防空科研成果目录清单。

据悉,该系统依据湖南省人防办发布的《科研项目指南立项》选题,由湖南科大天河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与国防科技大学在省人防办的大力支持与培育下联合攻关研发。

系统从智能人防应用需求出发,综合运用文字、图片、声音、图像等展示手段,可应用于城市地面警报通信、城市楼宇室内警报通信、地下停车场及交通隧道警报通信、地下商场警报通信、人防掩体警报通信等多个领域,实现了多媒体多功能防空防灾预警告知。同时,系统的应用将推进人防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形成宽领域、全覆盖、长效化的宣传教育新格局。

鉴定会上,来自军内外的专家组通过质询与讨论,认为该成果在人防系统应用方面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接下来,湖南省人防办将持续加大人防“四新”成果培育力度,建立健全成果的推广应用和奖励制度,全面推进湖南省人防“四新”工作。

 

责任编辑: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