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为人防工程建设审批提质提效

来源:市人防办2023-12-11 12:37
浏览量:1|| | ||

  为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人防窗口”从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

  大厅窗口采取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积极对接规划、住建等部门,及时掌握园区内项目立项、项目建设等情况,主动联系项目负责人,提前介入服务,主动对接需求,告知办事指南,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可能遇到的审批问题,实现“让数据多跑趟,让企业少跑路”。据了解,经开区政务大厅“人防审批窗口”受理了凯迪科技产业园项目,该公司负责人说道,“我们急需开工投产,能帮我们快点申报吗?”,窗口人员受理后,第一时间派专人上门服务,仅用两天时间就协助企业完成了易地建设取证程序,并在极短的时间内为企业办理了人防报建手续。

  目前,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国动办窗口全面推行,“简化审批、优化服务”“保障项目、全面服务”,以落得实效,取消不合法,不必要审批环节及前置条件,压缩办结时限,按照“一份指南,一张表单,一套材料,完成审批”的精简模式将人防建设审批事项提质提速提效。按照“审批规范,监管到位,设备合格,质量达标”为目标,改变传统质量监督模式,由重监管转向重服务,加强与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沟通联系,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确保经开区人防工程各阶段均达到验收标准。

  后段,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秉持服务无止境的宗旨,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和升级服务品质,践行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等服务举措,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