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防办举办人防工作专题研讨班

来源:岳阳市人防办2017-07-31 10:19
浏览量:1|| | ||

IMG_8851

为加大我市人防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 7月22日至28日,岳阳市人防办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举办了一期人防工作专题研讨班。市办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县(市、区)人防办主要领导和业务骨干及与人防相关的市发改委、住建局、规划局、国土局、财政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共50余人参加研讨培训。

此次研讨培训,主要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解放军理工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和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杭州市人防办领导作了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人防通信警报建设、人防工程管理建设、人防信息化建设等内容的专题理论辅导,现场观摩学习了杭州市人防办与浙江大学合作的重点课题“以自救互救为主要方式的社区民防实践模式”、绍兴柯桥人防办关于“即连即通,共享共用,充分发挥人防应急指挥系统与其他平台融合”的经验做法,与浙江市人防办相关领导开展了座谈交流。

通过举办研讨培训,拓展了人防对外学习交流的新途径,开阔了我市人防干部的视野,提高了人防干部的专业理论素养,找准了我市人防工作融入、助推城市建设的方向与对策,努力在岳阳城市建设中进一步彰显人防作为。

IMG_9132

责任编辑: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