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赴三荷机场开展安全生产联合调研督导

来源:市安监局2018-12-14 09:40
浏览量:1|| | ||

岳阳三荷机场即将投入营运,12月12日,市安委办主任、安监局长林军华率队深入岳阳三荷机场调研督导机场安全生产。市安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质监局、市旅发委、市气象局、市交警支队、市消防支队、市应急办及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走进三荷机场,调研组深入机场航站楼详细了解登机流程,问询航站楼主要安全风险,对消防设施、特种设备进行检查。

   走进三荷机场,调研组深入机场航站楼详细了解登机流程,问询航站楼主要安全风险,对消防设施、特种设备进行检查。

在中航油岳阳供应站,调研组与中航油负责人进行交流,对油站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及演练等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检查,当了解到该站各项制度、台账以及应急预案等只存在电脑中时,林军华现场严肃指出,安全生产关键在落细落实,作为央省企业更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油站要深刻吸取中化集团公司所属河北盛华化工“11·28”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班前安全会等制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真正把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调研组还深入机场消防救援中心、塔台和气象站等机场关键部位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进行检查、督导

调研组还深入机场消防救援中心、塔台和气象站等机场关键部位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进行检查、督导。

在情况反馈会上,机场负责人代表三荷机场就安全运行、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进行汇报,各市直单位就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指出相关问题,提出建议意见。林军华强调,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三荷机场的建成和运营是岳阳人期盼已久的大事、喜事,机场安全生产事关大局,要确保万无一失,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

二是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安全生产关键在落细落实,无论在体系建设、日常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安全生产防范措施都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到机构、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杜绝漏管失控。对于此次安全生产调研督导指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要限期整改到位。三是着力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三荷机场作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及民航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要建立与市直相关单位的快速反应机制和工作联动机制,各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认真抓好本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与服务,为机场安全运行建立抓常抓长的工作机制,确保机场平安;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担负起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在机场正式通航前组织区直相关部门和西塘镇政府对机场外部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治理,包括安全、环保、治安、交通等,并加大对周边住户群众宣传,为机场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