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安全防范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2020-02-06 17:03
浏览量:1|| | ||

立春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军华率危化科、协调科人员赴临湘市神骏化工公司及临湘市应急管理局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工作。临湘市常务副市长蔡吉伟及临湘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参加。

临湘神骏化工是省工信厅指定疫情防控应急物资次氯酸钠(消毒液)的生产企业,根据省、市部署,该企业于2月3日复工复产。在神骏化工,林军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及疫情防控情况,重点检查了次氯酸钠生产装置、氯气钢瓶、运输车辆、值班值守情况。要求神骏化工在全力组织生产,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的同时,一方面要认真落实属地指挥部指令,切实做好在岗人员口罩发放、体温检测、生产车间消毒等疫情内控工作,一方面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装置定期检测、隐患自查自纠、员工安全教育、严格值班值守等安全防范措施,严防事故发生。强调要强化属地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实现两个确保即确保安全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来到临湘市应急管理局视频控制室,林军华给值守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一线的应急管理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并仔细察看了临湘市疫情应急监控平台和临湘市生产企业监控平台,对临湘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应急管理,运用信息化、科技化手段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临湘市应急管理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忠诚履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防范保卫战作出应有贡献。

立春日,新春走基层。疫霾终会过去,春天总会到来,巴陵大地定将迎来春风浩荡,春暖花开,生机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