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自己的门 管好自己的人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2020-02-03 09:34
浏览量:1|| | ||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无论是机关干部还是小区居民,无论是生人还是熟人,进机关、小区都要测体温,发现体温超过37.3℃的要立即报告。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是我们应尽之责,要严格落实好,切忌流于形式”。2月2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军华再次检查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时对物业公司负责人说。根据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工作需要,春节期间,市应急管理局机关食堂为指挥部提供分装盒饭,市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和用餐管理,对食堂早中晚三次消毒,加强对食堂员工身体健康管理,进出机关进行体温测量,加强食堂用餐管理,严控进入机关食堂就餐。


元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在主持召开岳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机制,特别是市直部门单位、学校和企业,要压实责任,把自己的门看好、把自己的人管好。

除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防范,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不给疫情防控添乱、不给市委市政府添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保卫战枕戈待旦、守土尽责。每天调度各县市区局摸排情况,每天逐一排查本局干部职工家属及保安、物业、食堂人员情况,每天一次专题调度会、一日一报表,同时,如有涉及县市区信息,即迅速以公函形式通报相关县市区并抄报市防指办公室,做到信息共享,联防联控,无空白、无疏漏。自正月初一以来,对进入局机关办公楼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采取每天对办公楼喷洒消毒剂、酒精,对值班值守人员发放口罩、消毒剂等措施,确保在岗人员健康和正常工作秩序;组织开展大扫除、大消毒、大爱卫运动,元月28日对单位内外环境及所属责任区域环境卫生进行清洁,清除区域卫生死角,铲除杂草杂物,清洁办公设施,增加垃圾收运频次,并组织消杀人员对单位内外环境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有效减少和控制传染源。围绕疫情防控开展大宣传,不间断在“岳阳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每日刊发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和防控科普知识,编印抗疫防护措施手册并发至全体干部职工和邻近社区居民;在临近社区悬挂“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不串门 少出门 戴口罩 勤洗手”“防控疫情阻击战,我们战斗在一起”等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将市委疫情防控“八字诀”落细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无感染疫情人员,整体情况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