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第九次专题会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2020-02-02 09:37
浏览量:1|| | ||

2月1日,应急管理部视频调度会后,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军华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专题会议,对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局领导及办公室、指挥中心、综合协调科、监测减灾科、人事宣教科、火灾防管科、危化科、非煤矿山科、工贸烟花科等负责人参加。

林军华指出,市应急管理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批示指示,贯彻省委政府、市委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防范,想事谋事,主动作为,枕戈待旦,守土尽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防范工作。除夕以来,一些同志牺牲与家人团聚机会,牺牲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全天候、全领域、全方位值班值守、协调调度,一些同志闻风而动,召之即来,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深入一线督查督导,充分体现了对党忠诚、服从大局、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政治素质和工作状态,值得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与大力弘扬。

林军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最重要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体同志要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指令及局党组工作安排,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从自己做起,既当好战斗员、工作员,又当好宣传员、劝导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二是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好市指挥部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应急管理部门作用,全力做好应急救灾物资保障,主动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排忧解难;要联合各县市区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指导服务,加强安全监管督导,确保安全生产;要切实做好系统内疫情防控,强化摸底排查,工作更精细、措施更落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安全防控工作。要严格执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我省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要求,复工复产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具体复工复产时间以属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指令为准,在复工复产前必须制定落实复工复产安全和疫情防控方案,并向属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报告批准。各监管科室要切实加强对直管行业领域未停产企业的安全监管,并针对复工复产企业下发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火灾防管科要加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调度督促消防救援支队强化对医院消防安全监管;安委办要调度督促各行业领域单位,落实好省政府通知要求,将省政府通知、属地指挥部指令及安全生产要求结合,下发切实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稳定;要以务实工作作风和落细落实的举措,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大局稳定,坚决防范各类事故,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林军华还就疫情防控保障、宣传等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工信厅和市政府工作要求,市应急管理局派出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珍彩率危化科会同市工信局,深入临湘市和云溪区岳阳市林峰锂业、湖南国发精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就疫情防控应急物资次氯酸钠的生产开展上门指导服务,要求企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尽快开工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