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小分队”送物资到防疫一线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2020-02-02 09:40
浏览量:1|| | ||

当前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岳阳市应急管理局拓展各类防疫用应急物资采购渠道,全力保障重点人员密集场所防疫物资供应。1月31日,市应急管理局将一批共计800公斤消毒剂分别送往市一医院、岳阳东站、三荷机场。

在岳阳东站和三荷机场,尽管目前的客流较往年同期大幅下降,但由于返程上班时间临近,客流也逐步增加。为保障公共场所安全,车站和机场方面每天都会对候车(机)室、公共设施等进行消毒,对消毒剂的需求量较大。三荷机场安环部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市场上防疫物资紧缺,市应急管理局及时送来消毒剂,极大缓解了燃眉之急。市一医院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一线,对环境消毒需要耗用大量消毒剂,此次市应急管理局赠送的一批消毒剂,有效缓解了医院对环境消毒急用之需。1月30日,在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开展疫情防控专业培训及模拟演习的基础上,市应急管理局组织14名蓝天救援队队员对岳阳东站进出口、站台、候车室、通道等关键区域进行了消毒。据悉,1月23日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系统先后多批次累计调拨帐篷257个、折叠床50张、棉被160条、棉衣133件、雨具67件套、口罩8000个等防疫用应急物资,支持交通、公安、火车站、火车东站、平江县等相关部门单位。

春节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风险防范,主要负责人全勤带队值班值守,一线督查督导,全市安全生产大局平稳,未发生安全事故、未发生火灾事故、未发生生产经营性道路水上交通事故、未发生森林火灾事故、未发生自然灾害事故。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军华表示,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将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高度自觉和枕戈待旦的应急状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保卫战作出应有贡献。